登船潛水注意事項(xiàng)心得..
各位潛友們, 看看你有沒有疏忽這些步驟。
上船前:
a. CHECK CHECK CHECK! 很重要所以講三次! 把所有你的裝備檢查再檢查..少了東西, 船是不會(huì)開回去幫你拿的^^
b. 把裝備打包好, 不論是裝網(wǎng)袋, 大橘桶, 還是直接用鉛帶捆一包都行. 記得把小東西收好, 才不會(huì)掉了喔
c. 后勤補(bǔ)給: 毛巾, 飲料, 零食….不管你上船時(shí)餓不餓, 渴不渴, 通常中場休息一定吃得下, 喝得很開心~~
d. 暈船藥早點(diǎn)吃…
上船后:
e. 請尊重船長, 要爬上船頭, 跳水, 干嘛干嘛的…先知會(huì)一下"老人家"。
f. 不要急著組裝備而把裝備丟滿地, 保留大家移動(dòng)的空間, 通常座位下面會(huì)有洞, 養(yǎng)成好習(xí)慣, 把暫時(shí)用不到的東西(拖鞋, 蛙鞋….)放進(jìn)去.
g. 很多人會(huì)把衣服披在棚子上….通常風(fēng)一吹就飛了….請收好
h. 裝備氣瓶裝好后請用船上的勾子綁好, 每次船一開一定有人的裝備會(huì)摔下來….
i. 問一下導(dǎo)潛開船多久會(huì)到潛點(diǎn), 抓時(shí)間穿好你的防寒衣, 不要到點(diǎn)了, 大家等你一個(gè)穿衣服…

下水前:
1.幫幫忙, 氣瓶一定要開. 基本的常識, 但是每次都有人沒開…..
2.船上通常會(huì)有勾子勾住氣瓶, 先檢查是否解開后, 再穿裝備…..
3.鉛塊別忘了, 基本的常識, 但是每次都有人跳了才想到…..
4.蛙鞋, 面鏡, 相機(jī)…先拿好, 不要穿了BCD才前前后后拿家絲…船上已經(jīng)夠擠了 又搖來搖去的…常看到人東倒西歪的撞人…
5.帶著你的浮力袋. 有多大隻就帶多大隻…小隻的, 其實(shí)有浪又有距離的時(shí)候, 很難看的到.(附帶說一下, 高音笛….其實(shí)逆風(fēng)時(shí)船長是聽不太到的。

入水時(shí):
6.面鏡請壓緊: 每次都有人鏡分離..請壓"用力"一點(diǎn),不是輕輕扶住….
7.抱好你的管子們: 尤其是表組,在后面甩啊甩的,看的我心驚膽顫的. 之前有個(gè)老教練跳下去但是備用2級頭勾住整個(gè)人被拉回來撞船…..好可怕..
8.跳的時(shí)候,看一下下面有沒有人, 不要騎上去了…..

下潛前等人時(shí):
9.跳下水后, 一陣氣泡后, 請游離船遠(yuǎn)一點(diǎn), 要不然會(huì)被下一個(gè)沒注意到的騎上來..
10.看看有沒有東西比你先下降, 通常可能是你的潛水刀或相機(jī)..
11.小心水流: 也不知道誰規(guī)定的, 通常第一個(gè)跳下去的都會(huì)鬼叫" 有流喔! / OK! 沒有流"….有流請第一時(shí)間抓好繩子(如果船長有放) 不要假會(huì)硬踢..常有看起來身強(qiáng)體壯的越流越遠(yuǎn)….
12.喘口氣后在下潛, 沒必要用氣瓶里的氣來喘吁吁
..水里省略..
要上來時(shí):
13.SMB象拔….先打吧, 先打先贏, 如果只有你打,船長通常會(huì)先靠近你..
14.認(rèn)清船只: 上錯(cuò)船很丟臉…..有遇過,打魚團(tuán)的上了照相船,罵到臭頭…..
15.不要往船游去, 船長會(huì)過去接你, 除非你要練腿力..
16.靠近船請小心頭部, 不要被船撞到了
17.看一下船槳還有沒有在動(dòng),打到腳…輕則蛙鞋更新, 重則….
18.拜託, 上一個(gè)人還在爬樓梯, 不要靠近, 否則萬一他腳滑手松, 氣瓶變榔頭往你身上敲啊!
19.蛙鞋脫掉后要丟上船時(shí), 丟進(jìn)去一點(diǎn), 要不然浪一打, 你又得下水一趟了…

上船后:
20.走進(jìn)去一點(diǎn), 不要在入口處說剛剛的潛水經(jīng)驗(yàn). 老大,后面有人啊!
21.收好你的裝備. 散落一地礙人礙己…
22.勾好你的氣瓶, 摔下來, 輕則調(diào)節(jié)器更新, 重則贊助船家換甲板…
看看您有那些沒注意到的呢? ^^ 祝各位潛水愉快~!






